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330|回復: 0

法師PK九大職業經驗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9-28 02:49: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此文章由作者授權給17173獨家發佈!(如需轉載,請保留此行)

大家好本人職業:法師等級602區彩虹之湖聯盟人類法師伊風
    
    最近連續看了很多談法師PK的文章我通過實際經驗和體會並聯合眾法師朋友的觀點感觸頗深下面想就我自己的一些觀點和大家探討一下
    
    WOW裡面一共有九個職業究竟哪個職業是最強呢?我的答案是:沒有最強!那麼有沒有一些職業所謂的「王者」打法呢?我的答案依然是:沒有!
    
    WOW裡PK一共基本有2種模式非決鬥狀態下的遇敵(我們通常稱為野戰)和決鬥
    
    第一種情況變數太大無法統計我主要和大家討論下第二種
    
    孫子兵法有云: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中國有句古話「一物降一物」
    
    我認為和人決鬥前首先要去觀察下對方的裝備(如果知道他的天賦那麼就更好了)然後根據他的弱點來選擇出一套合適我們穿克制他們的裝備。這裡可能有朋友就說了「作者你腦子進水了吧?就你會換啊?我們不能換?」我的回答的當然能所以這裡就體現出了WOW的博大精深也驗證了我說的沒有真正PK的「王者」就看誰準備工作充分了
    
    我做為法師我選擇的是21奧30火具體加點不說了下面我一個一個職業和大家說說我PK的感受和經驗
    
    法師VS法師:我總結了幾句話血多大優勢,變羊看情況。關鍵時沉默,多瞬少吟唱。閃現爭分秒,飛彈克敵強。火有三連傷,冰有盾冰箱。運氣也幫忙,無人能夠永稱王。這就是我對法師PK法師的體會。很是複雜,所以我編了上面的幾句話簡單的陳述了一下法師PK法師就好像是石頭剪刀布,一招克制一招,你出石頭,我出布,你變剪刀我再石頭,高手之間就這麼耗著,拼的是血,比的是暴。不知道大家同意我這觀點不。
    
    法師VS騎士:我選擇起手用沉默+新星+變羊。然後冰法火法各顯神通吧他無敵給自己加血,那麼你就回藍或者回紅。他滿血開無敵那麼你就跑,閃現不要輕易用那是專門躲避制裁的。關鍵時候沉默,瞬間用各種技能盡力殺死對方。不過,一個血多藍多的騎士和一個法師PK的結果很可能是誰也無法殺死對方但相對法師的勝算更大一些。
    
    法師VS戰士:起手:開盾,靠近戰士(讓他無法衝鋒)頂他一下然後 新星+羊(如果他帶著徽章呢,那麼你要時刻注意他可能瞬間解除羊,然後衝鋒你,沒掌握好被衝鋒了的話就順移 再羊吧,不過會中他個攔截,嘿嘿)後面該怎麼做不用我說了吧? 一般戰士死的機會多些。不過法師千萬別看不起戰士,一個優秀的狂暴戰士2刀暴就能幹掉法師。
    
    法師VS術士:遇見惡魔術士,帶狗的。法師朋友們,我們認輸了。除非他是菜鳥,那我們就````嘿嘿 遇見帶女人的,法師朋友們,還是我們輸的成分大,不借助特殊道具我們很難贏他,所以直接認輸也不丟面子的。遇見帶別的東東的術士嘛,基本上各種瞬發+飛彈他就完了。
    
    法師VS牧師:遇見神聖牧師,尤其是特別愛給自己加血的那種,我們認輸。(菜鳥除外)遇見暗牧師,看運氣吧。為什麼說是看運氣呢?因為暗牧一般有三種起手的方式:第一沉默,第二恐懼,第三暗言痛。 這就想當於石頭,剪刀,布。我們和他們猜個拳吧。他如果第一下用沉默,如果你是冰法,你第一下選擇了火沖,你被沉默後馬上冰箱然後瞬間解除冰箱 變他羊(最好變3回,給自己沉默回復CD時間,不過很可能會被他從羊回復的,看RP了) 然後 冰錐 冰見 急速冷卻什麼的往他身上招呼吧。這樣打RP好有希望贏的如果是火法,選擇了瞬羊。有希望的(他沒徽章的情況下) 如果牧師起手選擇了恐懼(亡靈的不算哦)火法出瞬羊起手(被徽章接解除了就完蛋)冰法用冰箱再解除冰箱,然後在無痛的情況下把他變成羊,這是勝利的關鍵。然後各種魔法招呼他吧,比比RP了。如果牧師上來就暗言痛,火法選擇了沉默起手,然後瞬間爆發他比RP吧。冰法還是冰箱那個老套路+沉默+羊好了 然後瞬間暴發他比RP吧。 這就是我對法師打暗牧的經驗。法師朋友別灰心,說實話,我們輸的成分比他們大的多,不過我們也是有希望能贏的。所以暗牧也不見得100%贏法師!冰的要比火的贏的機會大
    
    法師VS小德 :小德天賦種類比較多,看遇見什麼系的了。遇見一個平衡系又總喜歡給自己加血的小D我們真無能為力。和他們打注意兩點。一別羊(這是廢話了,地球人都知道)二及時沉默,然後暴發他。要連續出幾個暴他們恐怕也會死。要是沒暴,真難殺死他們。所以遇見小德我們劣勢很明顯。
    
    法師VS盜賊 :遇見那種專門加用於PK天賦的盜賊朋友,我們和他們勝率基本一人一半。其中注意以下幾點,他強行隱身後可用奧爆或者暴風雪搞他出來。新星和閃現是救我們命的 沒很穩的把握最好始終保留其中一個可以瞬發,沒新星沒閃現我們被近身就是個死。(有冰箱的同志不算) 基本就是這些 具體的要靠大家通過實戰去摸索。 有的盜賊朋友的天賦是純為了下副本用的,那樣的我們打他們會相對輕鬆很多。
    
    法師VS撒滿 : 一個字「難」! 注意兩點,第一被他快近身了別用飛彈,要跑等瞬間魔法技能回復或者直接去爆炸(最好還是跑的,還能躲開棍子,還省了點藍)不然一個打斷讓你連閃現都用不了,活活砍死你。第二 注意關鍵時刻沉默他加血,然後招呼他吧。總而言之 我們法師打撒滿 難上加難,但法師朋友別喪氣,你要明白不是每個撒滿都是高手的,只要你多加練習,有大量的實戰經驗,還是可以和他們一較高低的!
    
    法師VS獵人 :獵人朋友別生氣,我們法師目前打你們相對很輕鬆的。火法,開盾 注意陷阱(他下陷阱是有動作的,可以看出來)可以用閃現躍過。然後有氣定的 就瞬發火球吧,盡量用瞬間+減速魔法打,想辦法靠近,然後嘛```嘿嘿,連續奧爆。(無視他的BB)在佔優勢的情況下用飛彈吧,別關鍵中了陷阱出了差錯。冰法打獵人就太輕鬆了 上來開兩個盾 然後冰錐術起手,別管他陷阱,就往他陷阱上走也不怕,中了以後冰箱再迅速解除冰箱,然後靠近他去奧爆吧,奧爆+瞬間 恐怕他連盾都破不了就贏了
    
    好了 九種職業都說完了。最後補充一句,法師和會用魔法攻擊的人PK穿+耐力的裝備大有好處,戰場榮譽那套就很不錯。大家可以嘗試。法師朋友們多加練習吧,比意識,比反映。
    
    我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教法師朋友們具體怎麼PK別的職業,只是說了說法師和各個職業PK的一點點經驗而已,對於有經驗的法師高手簡直就是廢話了,我只想讓大家明白一個道理:就是WOW裡沒有哪個職業最強!同樣也沒有垃圾職業!缺了誰WOW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精彩,因為有了你,WOW才會更精彩!!
    
    PK勝利條件=技術+(佔優勢的)職業+裝備+網速+運氣+種族
    
    大家一起努力吧!為了我們的艾澤拉斯!
    
      文章寫完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您要覺得我寫的都是廢話,那您儘管噴我吧,我相信還是會有朋友能從中得到一點點的收穫的,這樣我就很開心了!祝所有朋友級品多多,天天都開心!
    
                       伊風 敬上Reference: http://article5.17173.com/content/137/2005-8-26/n458_374199.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彩色筆小沛的知識庫

GMT+8, 2024-4-30 13:35 , Processed in 0.01790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