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039|回復: 0

VISTA系統下的繪圖板DELAY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5-14 15:25: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果你灌了VISTA作業系統,裝上繪圖板,開啟PAINTER或PHOTOSHOP等繪圖軟體,是否發現起筆時會有短暫的DELAY?這是VISTA的效率不佳,或數位板對VISTA的支援不佳嗎?

非也。那是因為VISTA內建手寫辨識系統,會自動將繪圖版歸類為手寫板,因此下筆時,都會連帶的啟動手寫辨識。會造成延遲的主因,是一個「按住畫筆不放」的功能被啟用了。內建的手寫辨識系統,並不能在控制台用移除程式的方式來清除,也不能關閉,可能需要高手去尋找程式的藏身之處才能徹底清除。

不過,我們不用做到那麼絕,只要把某個功能關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A.到控制台

B.找到「畫筆與輸入裝置」並進入

C.在「畫筆選項」面板找到「按住不放=按滑鼠右鍵」並點擊進入

D.將「啟用滑鼠按住右鍵不放」的勾取消掉,並套用

好了,接下來進入PAINTER,就和往常一樣輕快了!

太過聰明的作業系統,讓小眾的使用者必須更聰明來尋求使它不那麼聰明的方法,真是令人困擾啊。

Reference: http://yamyoukan.net/wordpress/archives/352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彩色筆小沛的知識庫

GMT+8, 2024-4-29 02:40 , Processed in 0.01561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