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 發表於 2005-5-9 18:15:58

SCORM(Shar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

  SCORM是Shar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可共享對像參照模型)的簡寫,是由美國國防部成立的ADL(Advanced Distributed Learning)組織所制定的遠程教育標準,現已成為行業主流。其目的在於以網絡為基礎,希望通過「教材再用與共享機制」的建立,來縮短教材開發週期、減少教材開發成本、促成教材能在各學習平台間流通自如,達成大幅降低教育訓練費用的目標。只要教材符合SCORM,就可以很輕易地在不同SCORM相符平台間移轉。
   
  SCORM採用IMS所定的內容包裝模式,將可再用的教學材料分為素材(Asset)與內容組件(SCO)兩類。素材指的是最基本的文字、聲音、圖形、動畫、影音或網頁等資料,而內容組件則由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素材所構成,這兩者若依照SCORM規定加上了元資料描述信息,就可被搜索到並被再運用。由於SCORM規定SCO間不能彼此呼叫,也不能傳送資料,教材執行的順序就要靠設計者放在教材架構裡的條件和學習者狀況來決定。因此,若要設計與SCORM相符的教材,不但須打破傳統教學設計習慣,同時要對SCORM裡的內容集結模式、編序方法和執行環境所規定的資料傳送方式有所瞭解才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SCORM(Shar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