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 發表於 2005-9-27 17:01:13

PK型法師天賦加點談以及PK技巧

ID:地獄咆哮服務器60級亡靈法師 吟龍斬

法師作為一個古老的職業,在各個遊戲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魔獸世界這款遊戲中,法師憑藉著高傷害輸出,變形術,以及閃爍等技能,在豐富多彩的戰鬥中成為了一個強勢職業。

對於法師的天賦,我個人強烈推薦31奧術20火焰的加法。

目前法師pk型加點主要有三種。

(一)冰奧:冰法是一種身份特殊的法師。作為冰法,主要靠爆機生存。強大的冰系天賦為冰法的爆機傷害提供了很多加成。此外,冰系是比較特殊的防禦系,靠冰盾彌補了自身高爆機低耐力的不足。再加上變態技能冷卻和絕對防禦。使得所有的近身門派根本無從下手。本服務器冰法最強的我個人認為是紅狐狸。他靠軍銜裝備彌補耐力,全身高爆機,再加上兩個寒冰戒指,可以打得灑滿,戰士等近身門派無奈。冰法pk主要是用好冰盾和絕對防禦。冰盾可以不斷吸收對方的傷害。對方2,3個回合都沒有消耗你的生命,心裡一定會出現混亂。絕對防禦也是很不平衡的技能。比如說奧術法師開了奧術強化和氣定神閒。一個大火球飛出去,加上火焰衝擊,如果能夠打到對手,就是2000+傷害。但是這時候魔鬼操作的冰法就可以用絕對防禦抵消這2000+的傷害,克敵制勝。此外,冰山還可以化解變樣,可以等待自己技能冷卻。再加上冰系的解除冷卻魔法,增加了防禦和爆發的持久性,使得冰法無堅不摧。

冰法也有缺點,根據我的pk經驗,冰法弱點如下:

1.冰法主要靠冰凍了別人後用冰錐術爆機,造成高爆發力傷害。但是如果別人瞬間解除了冰凍,冰錐術的爆機能力大大降低。所以只要不被冰住,就可以賺很大便宜。

2.冰法可用的順發技能比較少,純pk冰法雖然不怕沉默,但是沒有點去強化反制和奧術爆炸。所以在爆發傷害結束後只有進入被動期,很難在順利控制別人。

3.冰法的攻擊距離比較近,只有在近的地方才能夠給別人致命打擊。遠距離的爆發力比較低。在大型的raid戰鬥中,不如獵人和奧術法師。無法秒殺遠距離的對手。

4.技能冷卻時間長。冰系魔法解除冷卻需要10分鐘才能用一次,這導致了冰法的持續性差,不如奧術系。

(二)火奧:火奧是比較正統的法師,擁有很強大的攻擊力。Pk主要依靠變形術,火球,以及火焰衝擊,灼燒。在爆機裝備和火焰天賦的驅動下,火焰法師的爆機率可達到1/3。再加上40%的燒盡加成。火法只要控制別人一次,就可以占80%的優勢。在與各個職業對決的過程中,火焰法師一般都是通過變形術來控制,然後利用火焰必殺100%爆機給對手造成致命傷害。此外,衝擊波也都是非常變態的招數,它可以令對手眩暈,瞬間造成600左右的傷害。灼燒這個技能很多法師都用。它吟唱時間比較短,還擁有高爆機率。但是對於pk來說

我個人認為這招不實用,在pvp過程中,如果在你吟唱的最後0。3秒對手跳到你的身後,你就會因為方向錯誤損失一次攻擊機會。與之相比,魔爆術是全範圍魔法,完全可以不用照顧方向和時間,節省了操作時間和大腦的計算。

經過我歸納,火法的弱點如下:

1.太依賴控制技能pk,部落徽記的出現給了火法致命的打擊。如果沒有先發控制,火法的技能將受到極大的制約。

2.火焰抗性裝備很容易弄到,很多紫色裝備都附帶火焰抗性,這使得火法的招數攻擊力大損,對於火法而言,奧爆的攻擊力又小,很容易被對方用裝備完全克制。

3.灼燒這個技能有吟唱和方向性,對於操作好的對手不方便使用,反而容易被別人控制。

4.火法的魔法少,因為天賦關係,防禦力在所有種類的法師中是最低的。如果控制對手失敗,在pk中盤的火拚中佔不到便宜。往往會被對手消耗死。

(三)奧火:奧火法師主要是利用奧術驅動火焰法術,通過氣定和奧術強化來造成巨大的爆發力,秒殺任何生命值低於1/3的職業。對於法系職業,如果生命值低於1/2,而且對方沒有使用必殺連技的話,基本戰鬥就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個人強力推薦奧火這種傳統的加點方式。在和人pk的過程中,首先要爭取對對手的控制,用閃爍逃離對方的攻擊範圍,再運用變形術變對方。如果變羊成功,就佔了很大的優勢。奧火是比較均衡的一種法師,攻擊防禦和爆發力都不錯。雖然在pvp中打不過冰法牧師德魯伊,但是在和所有職業的戰鬥中也具備一定的優勢。下面我根據個人經驗總結一下奧術法師對各個職業的戰術,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奧法對火法:火法的戰術我在上文中已經進行了明確的分析,和火法打只要不被對方控制,就可以保證8成以上的勝率。通過奧術爆炸和火焰衝擊來消耗對方的生命值,再對方生命值還有1/2左右的時候發動必殺終結對手。火法的奧術爆炸是絕對打不過奧術系法師的,因為奧術強化的關係。所以在對決的過程中,只要保證不要正面面對他,就可以封住他的灼燒,占很大的便宜,在搏殺中獲勝

奧法對冰法:冰法比較難纏,如果10分鐘打一次裝備操作差不多的情況下基本沒有什麼勝算。打冰法一定要騙,千萬不能讓冰法的絕對防禦防住你的氣定大火球,所以一定要在近距離發動高傷害輸出的連續技。另外,一定要小心他的範圍冰凍。被冰上了吹一下是很痛的。所以一定要眼疾手快,被冰凍後閃爍到他後面,躲開他冰錐的攻擊範圍。

法師對法師關鍵在於首發變羊控制以及沉默的時機。以前流行的戰術是在開局沉默對手,然後進行變羊。但是因為部落徽記的出現這種模式戰法被打破。如果在開始沉默對手,進行變羊控制,對手用徽記恢復之後可以直接火焰衝擊佔先手,然後用連續瞬法進行進攻。這種時刻就會變為不利。如果再進行變羊控制,就會被法術反制,被對手封住了奧系法術,奧術爆炸沒有了,基本就輸了。現在的主流戰術是開局進行搏殺,在感覺可以秒殺對手之後進行沉默,然後毀滅性打擊。對什麼法師就要沉默他什麼法術。在法師對打得時候千萬不要用奧術飛彈,除非對手沉默還在冷卻。要不然飛彈被沉默,奧術爆炸無法發揮,沉默也不能用,將處於絕對劣勢。此外法師的對打是完全的搏殺,想用吟唱魔法打中對手,除非對方被控制。在對打中,一定不要用吟唱魔法進行進攻。被打斷還不說,還容易被對方反制。高手甚至可以計算吟唱時間讓你發生方向錯誤。

奧術法師對戰士:戰士這個職業對於pk來說是暴雪的一個玩笑。就拿現在的等級裝備。戰士勇氣齊,拿AR。這種級別的戰士應該還不算差,可是pk………… 法師打戰士2話不說一上來就變羊,不管付出多少生命的代價。變羊之後上繃帶,彌補損失,然後退到40碼的範圍開始連續技進攻。戰士的衝鋒,攔截都可以用閃爍來化解,戰士的高防禦和強力的肉搏反擊技能都不能得到發揮,所以完全被法師克制。羊,冰凍都是對戰士很好的控制技。所以法師打戰士只要狀態好,應該問題不大。

奧術法師對盜賊:盜賊這個職業的爆發力很強,對於法師來說是很致命的。盜賊打法師的最大要點就是要在法師變羊之前吧戰鬥解決。如果盜賊沒有控制好,讓法師變了羊。絕對抵擋不住風暴般的魔法。所以,這兩個職業對打得時候關鍵就是開始的控制戰術。盜賊能夠隱身,上來肯定是占很大的便宜,法師被偷襲後用閃爍逃開,然後回身試圖進行控制。

盜賊再這個時候一般都選擇隱身,如果沒有隱身就被變羊了。法師用閃爍,冰凍,1級魔爆和徽記來控制盜賊,盜賊用隱身,徽記,眩暈技能和制盲來控制法師,再這種相持的過程中,有很大的運氣成分。當然如果法師的生命特別的多,或者盜賊的抗性很高也能夠壓制對方。法師的1級魔爆術魔法消耗少,而且還可以把盜賊炸出來。對於盜賊來說,一定要在關鍵的時刻制盲,才能佔優勢。法師和盜賊是這個遊戲裡最能控制別人的2個職業。他們之間的pvp我個人認為就是打控制。此外,法師打盜賊有三個小技巧。第一,就是看準機會給盜賊來一個1級小火球,雖然沒有傷害,但可以給盜賊上一個8秒的狀態。火球吟唱1秒鐘,非常實用。第二,盜賊打暈法師之後,法師一定要用閃爍跑開。跑開之後,如果回身發現對方隱身,千萬不要猶豫,繼續向前跑,給自己上盾,等到閃爍冷卻快結束,再進行控制戰鬥。第三,隱身不是完全不能被發現。在盜賊隱身之後,估算他的移動力和範圍,盡量用一級魔爆把他炸出來。對手一旦被發現之後,心裡勢必會造成混亂,這樣就有機可乘。綜上所述,我個人認為法師和盜賊這兩個爆發力職業大概是五五開。

奧術法師對獵人:獵人這個職業是操作性職業。操作水平決定戰鬥實力。在戰鬥開始的時候他會放陷阱,這時候他會蹲下。一定要看清楚他陷阱的大概範圍。戰鬥開始之前就要移動到他的側面。有的法師喜歡一開始把他的寵物變羊。如果法師這樣做就傻了。獵人雖然是遠距離職業,但是他可以使用驅散射擊,混亂等技能來阻斷你吟唱。等你變了寵物的羊,你也就剩下1半血了,那時候就是回天乏術,贏得戲不大了。尤其是最強的牛頭人獵人還可以用震地阻斷你一次。所以對付獵人我不建議變羊。法師打獵人就應該躲開陷阱,然後直接開必殺進攻。獵人為了和你拉開距離,一定會離開自己的陷阱範圍。這時候你要果斷迅速的閃爍到他的後面。運用冰凍定住他,然後後退,打他5-8碼的盲區。如果戰鬥打到這個程度,你基本就贏了。打獵人不要畏懼寵物和陷阱,戰鬥要冷靜。戰鬥進入了中期就不要畏懼陷阱了,因為這時候他的寵物在進攻,你身上還有狀態。即便是中了陷阱也會馬上解除。打獵人的奧義就是近身搏殺,用魔爆消耗他生命。只要近身獵人的天賦就都沒用了。正所謂以己之長攻其之短。

奧術法師對撒滿:撒滿祭祀總的來說就是無賴職業,萬金油。法師和撒滿打有2個要點。第一,必須在開始變羊。第二,要運用沉默打斷他加血。先來說第一點。戰鬥開始之前撒滿一般都放圖騰。這時候應該仔細觀察圖騰,一定要看清地上有沒有根基。戰鬥開始後,如果地上有根基,那就2話不說直接發動火焰衝擊打掉根基。打掉之後,就會出現你們雙方都不被控制的對峙場面。這時候就應該沉默,閃爍,變羊。這樣可以遏制住他根基,地震術,牛頭震地這3個阻斷技能。這時就能成功控制撒滿。變羊之後,應當先用魔杖打掉地上的圖騰,然後再變羊,用繃帶加血,再變羊,後退,開奧術強化,退到30碼,發動大火球。撒滿在被擊中之後起身一定會放根基。這是應該用魔杖陰他一下,然後再給他個火球。在佔優勢之後就進入互相控制的搏殺階段。撒滿是會加血的職業,並且他有迅捷,可以瞬發加血。和撒滿打一定要用沉默阻斷他的吟唱加血。如果阻斷成功,就能穩操勝券。

沉默不要魯莽運用,一定要沉住氣,不見兔子不撒鷹。撒滿對法師基本也是五五開。在把對手變羊之後,第一個大火球打中對手,然後可以用奧術飛彈進行攻擊,因為飛彈是多次傷害,也可以達到破解根基的作用。

奧術法師對聖騎士:騎士這個職業是防禦能力最強的職業。一般的職業在pvp過程中往往是被其強大的防禦能力消耗死的。法師對聖騎士的戰術基本和打撒滿相同。一定要變羊控制。控制之後退到35碼左右,開始念火球。在其無敵為自己加血的時候一定要為自己上繃帶。與打撒滿相同,要運用好沉默,阻斷他的加血,不見鬼子不掛鉉兒,他不吟唱你就不要沉默。因為對聖騎士都是遭遇戰,所以我的經驗不是很多。也沒有仔細研究過戰術。不過我個人感覺法師對聖騎士法師6騎士4。

奧術法師對德魯伊:德魯伊是本遊戲單條最強大的職業。在德魯伊字典裡擁有的字眼是恢復,消耗,全面。德魯伊打法師一開始給自己掛一個慢恢復,然後變成熊和法師打近身。生命到了1/2時就起身用自然迅捷為自己加滿生命,然後再重複上面的戰術。法師打德魯伊只能靠裝備壓制。我個人總結法師打德魯伊要注意三點:第一,德魯伊生命總量超級多,所以要節約魔法,閃爍,奧術飛彈,都不要使用。打熊形態別用奧術爆炸。小德高手一旦發現你用飛彈,就會阻斷你,消耗你600魔法。第二,德魯伊第一次變身不要嘗試去沉默他,因為他有自然迅捷,乾脆就讓他+好了。那兩秒鐘還能吟唱一個大火球呢。第三,德魯伊會變形術,所以變羊免疫。不要用變羊術進行控制。法師打德魯伊制勝的關鍵在於他第二次起身變成人形的時候,這時候應該果斷的沉默,然後開必殺秒殺。如果他第一次起身生命低於1/2時,也可以嘗試去沉默做掉他。不過要冒風險,看雙方的裝備了。

如果中途他企圖用吟唱魔法給自己加血,那一定要魔法反制,然後開必殺秒殺。我個人認為法師打小德法師2小德8。

法師打牧師:純粹被玩弄。魔法也不夠,血也不夠,只能想辦法賭運氣。如果控制成功加上爆機還能夠有勝算。如果不是亡靈的法師就不要努力了,浪費感情.

法師打術士:本人是亡靈法師,所以在亡靈意志的基礎上對戰鬥進行說明。術士職業比較特殊,加點也是五花八門。先說痛苦和毀滅系的術士。法師對痛苦和毀滅的術士我個人感覺比較輕鬆。什麼都不用想,不用理會寵物,直接開了奧術強化,衝上去搏殺。

只要看準了他的吟唱魔法一反制,再加上驅散自己身上的詛咒狀態和給自己上火焰盾,基本穩操勝券。除非那種4500生命的高抗變態術士,要不然一般不會輸。法師比較懼怕惡魔系的術士。那種變態有相當於1萬多的生命。碰到帶著藍胖和你pk的術士一定要小心。和這種術士打的時候要在他的生命低於一半的時候果斷沉默,然後開必殺。要不然就在他第二次用罩的時候變羊,把他的罩耗完,給自己用喚醒。否則絕對會因為沒有魔法而輸掉。此外,術士的地獄犬會禁魔,所以對方用地獄犬打一定不要用吟唱魔法。

術士的詛咒是在最後幾秒鐘爆發傷害的。所以一定要在爆發之前驅散詛咒。打術士要想辦法克制恐懼,術士的順發魔法很少,所以只要不被恐懼,封住吟唱,就能佔盡優勢。

法師打術士基本上是法師6術士4。

法師的pk優勢就是爆發力和控制。不管是與哪個職業pk,一定要發揮自己的長處,想辦法封住對方的招數。爆發力強可以給對方出其不意的打擊,讓對方來不及用技能就飲恨。和各個職業pk一定要有不同的抗性裝備,隨著整體的裝備提高,傷害不斷增加。我個人認為,擁有抗性才是真正的王道。

根據我個人的理解,pk就是打控制。控制越好獲勝的機會就越大。用技能和行動欺騙對手也是控制的一部分,法師的精髓在於詭詐。其實網絡遊戲就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戰場。通過遊戲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人品和能力。遊戲不能光靠時間來使自己變強。玩遊戲一定要動腦子,每打一次都思考一下自己的得失,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這些就是我對法師的一部分理解,我勇敢的寫出來,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兄弟們指正。

也希望大家把自己的職業特點和pk心得都寫一些發上來,互相溝通,取長補短。本人平時為人霸道,若有得罪之處,希望大家見諒。

感謝艾文,老流氓,嘯牙,菲奧尼影刃,血染半邊天,大大牛,夢魘,無敵米蘭,等眾多好兄弟與我切磋。

吟龍斬

05年7月


Reference: http://wow.duowan.com/2005-08-04/007V/26354088.htm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PK型法師天賦加點談以及PK技巧